close

小編退伍後第一個面試公司就是友達(渴望園區)
應徵職位:助理工程師
學歷:私立大學
當小編接獲通知面試時,相當的緊張

因為都在拼命的丟履歷,沒有做任何的準備
被通知後剩下短短的幾天
列出了很多面試官可能會問的問題
像是英文自我介紹、專業內容、求學所學、畢業論文、對公司的了解與展望、對未來的打算...等等等
有許多的問題都是面試官可能會問的
想當然我的時間根本不足,我也就沒有甚麼準備就去面試了
在出門前我只想著要以輕鬆的心情、良好的反應以及還算體面的服裝參與面試

一到友達,小編覺得有點疲憊,畢竟從家裡騎到那花費了將近40分中的時間
小編大約提早了15分鐘吧!小睡了一下
下午一點整,進去面談室
1.填寫基本資料


2.上機考英文
聽力閱讀以及聽力

小編覺得有點難,但是還是過了

3.考智力測驗

此項為友達相當注重的
個人特質

4.一張分辨左、右是否有不同的考卷
答題時間6分中必須寫90題以上,小編把整張題目都寫完了
很簡單的一張考卷

5.最後一項為與主管面談

面談過程中,副理的親和力相當的好

讓我在談吐上相當的順暢

他不斷的環繞著 你是怎麼到公司?
花時多久,是否會影響上班心情?
以這個話題延伸出許多的問題

他說這是心理與生理上的平衡

他希望來公司上班是愉快的,

再來就是工作內容的介紹

制度和薪資

都講得非常的詳細

而且過程中副理給我很多的機會問問題

他也直說最快下禮拜可以上班

助理工程師的職位 他有直接納用權


總結

第一次面試之後,發覺面試似乎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
但在友達面試有一個感想,面對電腦太久,眼睛真的很痠,很傷神

總時共耗費4小時吧!
除此之外,副理希望我盡快回復,想當然,我考慮的點太多
所以小編還在猶豫中
像是交通40分鐘、無塵室、一個班為12小時....
就像副理前面講的生理和心理上的平衡吧!
對於無經驗的新鮮人來說,真的會想比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